迎l阳

鱼丸粥粥粥

【喻黄】大灰狼与小白兔

【六】
喻文州的官运真是好得没话说,仅三年时间,就从中书侍郎不断升职,现在正担任太尉一职,而且听说皇上还有意让他担任即将空缺的丞相一职,届时他将成为最年轻的丞相。
“文州,不会是你太好看,大眼看上你了吧?”黄少天啃了口苹果说道。也只有吃东西的时候能让他少说点话。
“少天我说了多少次,莫要对皇上起外号,这是大不敬的。还有,不要乱议皇上的私生活。”喻文州很是无奈,自从黄少天知道当今圣上的眼仍是一大一小时,黄少天的称呼就从“皇上”变成了“大眼”。至于为什么说“仍是”,喻文州就不得而知了,每次喻文州想问原因,都被黄少天瞎扯过去了。
喻文州顿了顿又说道:“少天,皇上要微服私访,你收拾下行李,我后天就出发。”
“嗯?微服私访?我们也要去?那我是不是就能见到大眼了?”
“你很激动?”
“那当然了!”黄少天啃完手中的苹果,很是兴奋地抓着喻文州的手说道,“文州你知道嘛,我等这个机会等了三年啊!三年!三年可以做很多事的!呃,虽说三年和百年相比没什么,但是吧,就像文州你,三年就升了好几阶了!所以在三年里,完全可以走上人生巅峰了!结果我那美好的三年就这么被浪!费!了!”至于为什么黄少天不直接去宫中见皇上,这当然是不行的!总不能突然出现在皇上面前,然后告诉他,你这辈子不该有女人?那一定会被拖出去砍头的。
“所以三年前少天是为了见皇上才当我侍卫的?”喻文州很是优雅地喝了口茶,然后满脸微笑地望着黄少天。
黄少天不由地抖了抖,心下想着:文州这是怎么了?我怎么觉得他笑得那么恐怖呢?难道文州发现什么了吗?可我好像没说漏什么吧?唉,早知道大眼这么难见到,我就不答应方世谦了!活活浪费了三年美好时光!不过跟在文州身边也不是很糟啊!如果他不这么看着我的话……
“文州,我知道你长得好看,你的眼睛也很好看,但你这么看着我,我有点慎得慌!哦对了,今天晚上吃什么?当然我知道,白斩鸡是每天都有的嘛!那除了白斩鸡还有什么好吃的?我觉得我们府中的菜其实都挺不错的,比外面酒楼的好吃多了!文州你知道吗,前几天我和郑轩他们出去吃东西的时候,他居然点秋葵炒蛋!那酒楼居然会有这种恶心的菜!秋葵你知道吗?就是那种……”黄少天本想换个话题,结果谁知道,越扯越远了。
“……少天,今天晚上有秋葵炒蛋,记得多吃点。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表示不想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