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l阳

鱼丸粥粥粥

【喻黄】大灰狼与小白兔

【三】
“这人也太多了吧!”小镇上人很多,说是万人空巷也不为过。黄少天本只是看人多想来凑个热闹,谁知现在竟被挤着往前走。
“来啦来啦!”前面不知是谁喊了句,然后所有人像中了魔咒般往前涌。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被挤扁了。
人群移动了一小段距离便停了。黄少天向上跳了几下,想看发生了什么。
黄少天没跳几下就放弃了。人太多了,所以什么都看不到。对,只是因为人多,不是因为他矮!
没过多久,人群又开始躁动起来。
黄少天抬眼看去,一个穿着红袍,身系红花的男子骑着马过来。看来是个状元郎啊。
真是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啊!
黄少天听着周围人的谈论,眼睛却盯着那个状元郎,总觉得他很熟悉。
喻文州?
黄少天从一个妇人的口中抓到了关键字。
状元郎居然是喻文州!!难怪觉得那么熟悉。
【四】
喻文州在家办酒宴,请了镇上的所有人。当然,这并不是因为他多有钱,只是这个小镇出状元可是百年一见,县太爷亲自为喻文州办宴,钱由他出,喻文州也不好推辞。
黄少天也混入人群,到喻家一顿胡吃海塞,吃完便找了个角落睡觉。等酒宴结束,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黄少天便假模假样地敲了敲喻家的门。
开门的并不是喻文州。
“我找喻文州。”
那人狐疑地看着黄少天,但最后还是转身进门去叫喻文州。
“公子找在下何事?”喻文州很是彬彬有礼。
这真的是以前的那个小鬼?黄少天很是惊讶,都说女大十八变,原来男的也可以。
“呃,你们这儿招保镖吗?很厉害的那种!”
“……不好意思公子,我已经有了,暂时不需要。”喻文州笑着回绝。
黄少天眼疾手快地用手抵着欲关上的门,对喻文州说道:“你先别急着拒绝啊!我可是很厉害的!像三段斩啊,连突刺这样的小招,我闭着眼睛就能使出来了!你说我是不是很厉害?你看你现在可是个状元,要是遇到歹人受伤了怎么对得起你父母,怎么对得起当今圣上,怎么对得起这个国家……”
“公子,我身边有四个侍卫,所以你大可放心。”喻文州感觉头有点疼,早知道不该喝那么多酒的。
“四个?四个哪够啊!不是我吹啊,就是四十个我也给他拿下!我真的很厉害的!如果你用了我,就可以让那四个弱渣渣滚回老家了!而且我还不要你工钱,你只要给我个地方住,再顺便给口饭吃就好了,我很好养活的!你要不要考虑考虑?”
站在一旁的郑轩扶了扶额,心想道:我好歹也是皇上亲自挑选出来保护状元郎的,怎么就弱了?真是压力山大。
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,叹了口气,说道:“这位大侠……”
“我叫黄少天,别叫我大侠,虽然我很厉害,但还是要低调……”
“呃,黄兄,我这有些许银两,若是不够,我再让人去取,我这……真不招人,不好意思。”说完,喻文州趁黄少天不注意,无情地关上了门。
独留黄少天一人在晚风的吹拂下瑟瑟发抖。
真冷。


【五】
无数的前人曾用血的代价告诉喻文州,话不能乱讲。可他,偏偏不听。
在喻文州回京的路上,他遇上了强盗。
喻文州这次回乡就带了两个侍从,郑轩和徐景熙。他们二人都是一等一的高手,可架不住人多啊!
就在郑、徐二人快支撑不住时,一个男子从天而降,刷刷刷三下,倒了一大片。
是黄少天。
黄少天一脸得意又期待地望着喻文州,仿佛在对他说:怎么样?还是我厉害吧?我一个顶十个!赶紧把他们辞了雇我啊!
于是乎,黄少天成了新科状元喻文州的侍卫。
贴身侍卫。


【小番外】关于黄少天下凡的原因
方:黄少天!黄少!剑圣!你帮我个忙呗!
黄:方士谦你吃错药啦?
方:没有啊,剑圣大人你帮我个忙嘛!
黄:你别这样,恶心死了!我慎得慌。
方:那你帮我?
黄:帮帮帮!帮什么?
方:我今天听月老说,杰希今世会和一个女子有姻缘!以前他直到死都是孤独一人的!
黄:哦,所以呢?
方:所以,你帮我拆了他们!
黄:方士谦!宁毁十座庙,不破一桩婚你懂不懂?再说了你怎么不去?
方:我,我这不是怕杰希回来后生气,不让我进屋嘛!
黄:不干不干!
方:黄少别呀!你要是答应我,我就让厨娘在一百年内都不做秋葵,如何?
黄:真的?
方:真的。
黄:成交!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