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l阳

鱼丸粥粥粥

【喻黄】大灰狼与小白兔

【十七】
“少天,陪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“可是,文州你的病还没好啊,出去要是病情加重了怎么办?”
“不出去会闷坏的。”
“那好吧,不过你要再加身衣裳,别再感冒了。”
“好,听少天的。”
黄少天拿了件外衣让喻文州披着,然后像搀着老人般扶着喻文州出了门。
外面阳光正好,微风轻拂,让人甚是舒爽。黄少天这几日忙着照顾喻文州也没怎么出去,心情自然也是有些沉闷,如今看到这令人心旷神怡田园美景,自是话闸大开,和喻文州讲着一些他道听途说来的各种小故事。
“少天,”在黄少天打算讲另一个故事时,喻文州突然开口,“你并不是凡人吧?”
“文州?你,你说什么呢?你不会是生病生糊涂了吧?我怎么可能不是凡人呢?你看我和你一样都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啊……”
“少天,那晚,我是跟着你出去的……”
那晚?哪晚?莫不是和那九尾狐见面的那晚!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色,从疑惑到惊讶,想来是明白了他的话。
“文州……”黄少天一时竟不知如何向喻文州解释,抓着他手臂的手渐渐松开,但很快又被喻文州的手握住。
“少天,我和你说这事,只是希望你不要瞒我什么,至于你是人是仙亦或是妖我一点都不在乎,因为我知道少天是不会伤害我的!”
暗淡的眼神再次明亮起来。
“文州你说的是……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很坚定地说道。
“文州你真好!”黄少天甚是兴奋地扑上前抱住喻文州。
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黄少天俊脸一红,猛地松开喻文州,转身往前走去,心砰砰直跳。然后一个没注意,在喻文州朝他大喊“小心”时,黄少天撞树上了。
“少天你没事吧?”
“没事没事。”黄少天抚着额头,有点疼,但还好,额头没破皮。
“少天你是兔子吗?”看到黄少天没事,喻文州放心下来笑着揶揄他道。
“什么兔子?文州你在说什么?我看是你撞糊涂了吧!”
“对对对,是我糊涂了,如果少天是兔子,那我就是那个农夫。”
黄少天仍是一脸疑惑。其实,如果黄少天多下凡走走,就会听到一个叫“守株待兔”的故事,就会知道原来喻文州早就在向他表白了。
那个愚蠢的农夫啊,一直在等着他的那个傻兔子。

评论

热度(28)